安平地圖

德陽艦

德陽艦園區,全台唯一軍艦博物館。在美國服役、參加韓戰的『德陽艦(命名緣由是德披天下、陽照寰宇)(編號DD-925)』,原為美軍驅逐艦,在1977年正式加入我國戰備行列,在我國海軍服役長達28年,主要針對偵巡、演訓、外島運輸補給、護航護漁等功能,德陽艦於2005年除役,在2011年正式開放對外營運讓人登船參觀。

看更多

札哈木原住民園區

400年前,府城安平曾是原住民鄒族人活動範圍,鄒族語古稱府城為「札哈木」,市府為促進族群和諧,特於92年完成設置「札哈木原住民公園」與「原住民文化會館」,其除提供原住民聚會活動與展示空間外,更可藉之凝聚都市原住民之情感,園區面積約為5200平方公尺,為主題文化園區。

看更多

林默娘公園

台南市林默娘公園於民國九十三年四月正式對外開放。林默娘公園的建造工程共斥資兩千多萬元,是由台灣著名奇美企業旗下的奇美文化基金會所捐建。公園內有大片翠綠的草地,許多民眾在假日時帶著孩子到此放風箏,您也可在夕陽西下時沿著岸邊的步道漫步,欣賞多變的雲彩。園區有多座大型雕像,媽祖林默娘的雕像皆雕製為少女的模樣,並設有「孝女成道」之石碑,意在期勉青年能學習媽祖的孝道精神。公園中最特別的就是林默娘花崗岩雕像,這座雕像高度為十六公尺,基座為四公尺,是中國廈門大學李維祀教授的創作品,柔美又不失莊嚴的雕像正望著安平港口,就像在守護著海上來往的船隻。

看更多

億載金城

億載金城古稱為「安平大砲臺」或「二鯤鯓砲臺」是為了對抗因牡丹社事件而犯臺的日本軍隊。西元1874年沈葆楨先抵安平,認為應建立大砲臺以保衛府城,因此,西元1876年由法國工程師所設計完成的全臺第一座西式砲臺終於完成,也是全臺第一座配備英國阿姆斯壯大砲的砲臺,臺灣的海防軍事也因此而邁向近代化的一大步。砲臺後遭毀損,曾一度荒廢,後被列為府城名勝之一而加以保存。光復後,大規模整修,形式和材質上已多有改變。但整修後,仍大致可看出當年的規模。

看更多

聯絡我們


台北業務部

  • 221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 237 號 12F-6

  • TEL:02-2641 7909

  • FAX:02-2641 4373

台南研發部

  • 708 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二街 519 號

  • TEL:06-295 6988

  • FAX:06-295 5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