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地圖

三峽老街

三峽民權老街位於新北市三峽區,以民權街、和平街、仁愛街和中山路保存最完整,而民權街是昔日繁華時代的老商業街,至今仍保留完整日據時代以來的商業街屋。民權街的舊名為『三角湧街』,至清代以來就是三峽重要商業街道,許多物資、貨品都在街上交易買賣;於日據時代,市街經過改正,道路被拓寬,屋簷、騎樓、排水設施也做了一番整頓,成為一條整齊光鮮的現代化街道;當時街上盡是染布、製材、茶莊等商家,新洋樓也競相興起,呈現出三峽的風光歲月。

看更多

三峽清水祖師廟

「三峽祖師廟」創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,在道光十三年時因地震損毀而重建,到1895年時日本佔領台灣來到三峽後,因遭受三峽居民激烈反抗,日本人為了報復,放火焚街,祖師廟也遭波及焚燬,四年後在地方士紳籌劃下二度重建。第三次則在台灣光復後,由三峽當地的藝術家李梅樹先生主導設計規劃,他主張祖師廟該成為一座融合傳統歷史、文化和寺廟藝術的廟宇,同時因其本身的西畫素養,使祖師廟又加入了西洋美術的色彩。

看更多

樞宰廟

位於秀川街上的「樞宰廟」且為李姓族人所集資,創建於乾隆四十二年即一七七七年,恭奉喧天上帝,又稱「上帝公廟」,廟宇古舊且燕尾簡潔有力,格局有正身卻無護龍,至今仍保有古樸的外觀。公館尾十四番地(金秀川里)的樞宰廟,係以李姓同宗七大房之後裔為成員籌建者,並購土地為祭典及宗族團聚之用,逐年由各房輪流擔當祭典,訂農曆三月初三為祭典日,祭典後則開族親會並於後會宴敘,帶有他廟所沒有的宗族色彩。

看更多

甘樂文創

甘樂文創,不同於一般百年老厝變身的特色餐廳,林峻丞將其定位為文創展演平台,舉辦各類型活動,包括講座、課程、音樂演出、展覽、劇場演出等,除了提供消費者空間氛圍的感受,也是個接觸在地藝文的最佳管道。林峻丞表示,舉辦活動不是甘樂文創主要的收入,也是有出現過整場音樂演出沒有一個觀眾,雖然對活動主辦者是嚴重的打擊,但他相信這些活動所帶來的效益是滾動的,雖然無法預期會產出何者結果,他仍堅持往下繼續走。

看更多

聯絡我們


台北業務部

  • 221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 237 號 12F-6

  • TEL:02-2641 7909

  • FAX:02-2641 4373

台南研發部

  • 708 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二街 519 號

  • TEL:06-295 6988

  • FAX:06-295 5199